通化市:开启“清风之旅” 加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图为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展览

  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期,通化市集中组织各地、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赴市廉政警示教育展览馆接受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有触动、灵魂上受震撼、行动上知取舍。

图为市委书记高志国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观警示教育展览

  市级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市委书记高志国带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观了警示教育展览,听取了相关案例讲解。高志国表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三不”机制一体推进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组织开展参观活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图为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聆听现场典型案例解说,进一步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看到了腐败分子是如何一步步蜕化变质、走向腐败,感受到了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

  广大党员干部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清正廉洁;要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带头遵纪守法、做好清廉表率,带头自觉接受监督;要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以清廉务实的良好形象和卓越显著的工作实绩回报党组织的培养,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