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监督助力护民生 抗疫不忘“菜篮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民以食为天。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民生产品的生产、供应遇到哪些障碍?如何保障市民的日常基本消费?通化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菜篮子”“米袋子”,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监督保障,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连日来,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第一时间深入通化市各大菜市场、超市就“菜蓝子”供应和安全问题进行明查暗访,并督促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价格调控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好预调微调监测预警。

  在保证城市居民“菜篮子”稳定的前提下,着力保障农民群众的“菜园子”收益,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督促市商务局积极协调市商务局与公安、交通部门,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保障运输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集安市纪委监委立足当前返岗返工返学节点实际,组织协调4个督查组,深入8家超市、4处农贸市场,对市场供应保障、场所消杀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整改落实,确保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辉南县纪委监委先后到太平沟村李家店屯和样子哨镇蔬菜点开展监督检查,了解蔬菜种植和销售环节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为群众的“菜篮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黄琳琳)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