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早自习”研讨共享 提升执纪执法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今年以来,龙井市纪委监委将每星期三早晨半小时定为“早自习”时间,将各部室划分成3个小组,通过“微党课”、“微课堂”、座谈研讨等方式,将政策法规、业务难题吃准吃透、不留死角。

  “早自习”学习内容包括党史新中国史、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集体学习形式多种多样。有的小组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打头阵”,围绕常用纪法条款,破解日常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模糊点问题;有的小组紧盯具体领域业务知识全面“补课”,由财务室干部讲解《财务管理相关制度》,由审理室干部讲解《规范案件查办流程》,从受理信访举报到移送检察机关,将审查调查过程中所有呈批程序、查控措施,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

  截至目前,委机关已组织“早自习”10余次,参加学习干部达400余人次。党风政风监督室一名干部说,“通过‘早自习’集体学习,发现自己掌握知识还不够全面。大家坐下来共同探讨、分享经验,从深层次系统分析后,我已经把研讨过的每一个条款熟记于心!”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