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正式履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近日,辉南县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正式聘任19人为辉南县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各位特约监察员要紧盯监督执纪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大胆提出批评建议,及时反映有关问题,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帮助县监委更好行使监察权。”辉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对特约监察员提出履职要求。

  据了解,该县监委聘任19位特约监察员,充分考虑其广泛性和代表性,人员选自全县多个领域、多个行业,是县监委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县监委制定了《辉南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试行)》,将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等外部监督力量引入“内部”,这是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制度回应,也是完善自身建设的有效举措,有利于进一步防范化解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落实忠诚、为民、创新、实干、清廉要求,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这不仅仅是一个头衔,而是增添了一项特殊的使命,承担着社会监督的一份责任。我会倍加珍惜这个特殊的岗位和舞台,担当作为,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信任。”新任职的一名特约监察员说。(徐英)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