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打造廉政警示教育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9:09:00

  近日,由珲春市纪委监委筹建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全市教育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接受教育。

  据介绍,珲春市纪委监委全力打造警示教育、廉政示范的综合教育平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内设倡廉、警廉、问廉、悟廉等九个展厅,充分利用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和多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创新运用触摸显示屏、3D全息投影技术、电子签名拍照系统等,增强互动性,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更为直观地感受“廉”与“腐”的强烈反差。

  强化正面引领,选取孔繁森、黄大年、张定宇等改革先锋、时代楷模、人民英雄的感人事例,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珲春市发生的巨变,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用好反面教材,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分落马高官和珲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免成为“案中人”。

  珲春市纪委监委将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努力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郝强)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