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周周有讲堂”点题辅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4:13:00

  “案件在初核前后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对于案例中王某的行为,我们可以认定他利用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在近日的“清风讲堂”上,临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在实践中提升案件质量”专题授课,采取“专业理论+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临江市纪委监委通过建立“领导领学、全员共学、以行践学”学习机制,积极打造“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建设政治素质高、规范化专业化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按照“周周有讲堂、人人上讲台”原则,在每周五开设“清风讲堂”,以“党务+业务”模式准时开课。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将其列为必修课,为培训提供“硬菜”。同时,以科室负责人为主要力量,依托业务分享工作感悟,采取“依需定学、点题辅导”模式,通过征求意见收集培训“订单”、根据需求确定培训“菜单”,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截至目前,“清风讲堂”已制定了以党史教育、审查调查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套餐”22期,目前已有160余人次接受培训。

  “‘清风讲堂’设计的课程,既增强了‘讲’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也提高了‘学’的趣味和效率,对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加业务知识储备非常有帮助,也便于大家交流工作感悟。”对于“清风讲堂”,委机关干部纷纷点赞。

  为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效果,市纪委监委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互动交流,对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短板进行讨论,理清思路、碰撞思想、解疑释惑,有效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其谋划工作和精准落实的水平。

  此外,采取“双向交流”模式,分批次组织业务科室干部到办公室、宣传部等综合科室跟班学习,提升文字综合和沟通协调能力;选派综合科室干部到纪检监察室锻炼,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能力,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成为“政策通、多面手”。(张文馨 李玉/文 林阳/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