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战“疫”监督不放松 学习不停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延边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收到电子版试卷后,进行自测答题。

通过自学自测,延边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发现不足,深入交流业务知识,补齐短板。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还要做好特殊时期的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总结提升,将工作细化量化,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不‘断线’。”近日,延边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委机关干部在对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更好投身战“疫”。

  前不久,延边州纪委监委下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自学活动的通知》,明确学习重点和任务,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工作间隙、业余时间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学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不松劲,补齐能力短板。

  “这道案例分析题,涉及到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知识点,不应该答错,还是得进一步加强学习……”延边州纪委监委聚焦应知应会知识,将理论条文转化为一个个案例、一道道题目,以电子版形式下发给委机关干部,通过自学自测,以考促学,促进更好地“消化吸收”。截至目前,已下发10套试卷,共500道测试题,涵盖了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业务知识。

  “疫情防控期间,审查调查工作有了一些新要求新变化,抓紧时间给自己‘充电’‘加码’,为今年的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延边州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洪润表示。

  同王洪润一样,延边州纪委监委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自学自测中发现的薄弱点,精读精研党纪法规,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隔离病毒,不隔离学习。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实施监督。必须把学习放在首位,只有把业务知识学深学透了,才能更好地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延边州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延边州纪委监委 文/周斌斌 图/陈迪斯)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