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我们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干部大讲堂’系列讲座,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通化市东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组织5期“干部大讲堂”精品培训课程,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尤其是在第5期《高效执行力提升》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节课讲授的理论与方法贴近实际,提出的建议高效务实,操作性很强。”

  该区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相关内容,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并定期自学,锤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依托“廉政讲坛”“主题党日”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平台,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通过网络直播认真学习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利用5个课时领学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开展2场业务能力测试,优秀率均达到90%以上。

  “从前在执纪执法过程中,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够灵活。通过参加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基础,更加深入地掌握具体业务工作。”参加培训的学员深有感触。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以案代训有计划培养干部实践能力。截至目前,先后组织20余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通化市纪委监委业务部门进行实践学习,参与信访处置、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工作,在实战中学习谈话技巧、积累取证经验,提升综合素质和办案能力。强化不同岗位间的学习锻炼,目前已有7人实现轮岗交流,加速成长为“多面手”。(庄宏娇)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