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11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郭宏雷主动投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18:53:00

  

  今年以来,吉林省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天网2021”行动,加强对各市(州)重点在逃职务犯罪人员案件的督办指导。长春市追逃办和二道区纪委监委迅速落实追逃追赃工作任务,经过扎实工作,在逃11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郭宏雷主动投案。

  郭宏雷,男,1971年9月出生,原长春市二道区卫生局财务核算中心农合账户出纳员。经查,2010年2月至4月,郭宏雷利用职务便利,将48万元人民币据为己有,其行为涉嫌贪污罪。2010年4月3日,郭宏雷畏罪潜逃,下落不明。2010年4月17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长春市二道区纪委监委成立追逃追赃专案组,继续对郭宏雷开展追逃追赃工作。在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2021年5月17日,郭宏雷主动投案。

  省追逃办负责人表示,郭宏雷主动投案,再次彰显了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深入落实“天网2021”行动部署,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绝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