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加强春季农业生产和“三抓”“三早”行动监督工作
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3月底前完成对春季农业生产的督导检查、4月中旬前开展1轮对“三抓”“三早”行动的督导检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省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春季农业生产和“三抓”“三早”行动监督工作。

  通过加强调研指导、工作调度、监督推动等方式强化政治监督。春季农业生产方面,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研究落实省委关于保障农资供应、解决农民卖粮问题、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部署要求情况的监督。“三抓”“三早”行动方面,重点加强对研究落实省委“五个全面”部署要求情况的监督。通过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通过实地走访、暗访抽查、跟踪督促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春季农业生产方面重点围绕是否帮助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恢复产能;是否及时将各类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切实加快放贷进度;是否在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增设收购网点,推广预约售粮、定点收购等方式;是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建设,提前做好水源、物资等防春旱前期准备,做好重大病虫害防控,加大对养殖场户的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减小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冲击等4个方面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三抓”“三早”行动方面重点围绕是否有效实行项目网上审批,加快项目评审进度;是否充分发挥发改部门项目中心作用,对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是否加强产业链各环节协同管理,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是否认真履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定特色化、个性化项目支持政策;是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实打实地为项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等5个方面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推动整治整改。对工作中发现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等问题,省纪委监委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同时对查找出的共性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通过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相关地区、部门举一反三、整治整改,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