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百名企业监督员参与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1 13:34:00

  为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近日,梅河口市纪委监委围绕服务全市“四大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在辖区重点项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中选聘了10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通过嵌入行业的方式对涉企职能部门及公职人员履职服务情况进行“体验式”监督。

  梅河口市四长制药质量总监牟殿龙作为全市医药行业监督员代表在收到聘书后表示:“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关乎企业发展和项目成败,作为外地企业,能够共同参与梅河口市营商环境建设,既是体验者又是受益者,我们也将本着对全市医药行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及时‘挑刺’‘揭短’”。

  监督哪些内容、如何举报反馈?梅河口市纪委监委聚焦工作职责和主责主业,为每名监督员下发了《营商环境监督明白卡》,将20项监督内容、10项工作职责和7种监督举报方式通过“清单化”形式提供给监督员,便于其更精准发挥职能作用。

  同时,为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梅河口市纪委监委还出台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十项措施》,集中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跟踪联系全市重点项目,“零距离”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记者 隋二龙)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