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建立健全全系统200余人廉政档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干部任免审批表》《家庭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信息采集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及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离任审计报告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奖惩情况……一份份材料,一笔笔勾勒出党员干部的“廉政画像”。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在初核工作开展前,认真查阅被调查人的廉政档案,使案件处置工作针对性更强,制定的初核方案更具可操作性。同时,在处置问题线索过程中,通过查阅廉政档案,掌握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等信息,不必再到人事部门进行查询,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审查调查工作的保密性。

  5月上旬,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面向省局管领导干部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并将廉政档案作为评价干部以及政治生态状况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建立纸质廉政档案的同时,还同步建立电子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使监督更精准有力。

  我省是国家统计局管理体制改革的试点省份,从2006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实行省以下统计机构垂直管理。此次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工作,驻省统计局纪检监察组充分考虑到全省统计系统垂直管理的实际,一次性实现廉政档案一建到底,从省局机关19个处室、7个省局直属事业单位到全省9个市(州)、3个省管县、58个县(市、区),建立健全了200余人的廉政档案,真正实现廉政档案建设全方位、全覆盖。

  据悉,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将在廉政档案的日常应用和电子档案实时更新上下功夫,找突破,求完善。同时还要加强廉政档案的管理和保密工作,不断提高廉政档案的规范化、实用化水平。(姜析含)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