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洁过节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五一”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密切关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情况新动向,4月27日至29日,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厅机关纪委,对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廉洁过节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廉洁过节。

  检查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各部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专项检查组重点抽查4个直属事业单位。抽查采取“一调两查两看”形式进行,即: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真实反映;查财务账目,看是否存在“三公经费”不合理报销等问题;查会议记录,看是否存在廉洁过节部署不实等形式主义问题。

  据统计,共发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情况调查问卷》101份,收到建议14条;查阅财务账目、财务账簿212本,发现报销手续不完善、合同签订不严谨等问题8个;查看会议记录8本,发现被检查单位存在廉洁过节虽有部署但措施不具体、不实等问题。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提出强化财务管理、规范报销审批手续、廉洁过节部署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务实措施等整改要求。

  图为427日,在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财务手续不完善问题,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凤萍(右二)向财务人员提出整改建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