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洁过“双节”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图为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凤萍(中)向省机动防汛抢险队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中秋”“国庆”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9月22日至24日,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与厅机关纪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廉洁过“双节”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在各单位开展自查基础上,专项检查组重点抽查6个单位,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过节部署情况以及工作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等情况开展检查。检查坚持“两必查两必看”,即今年1月至9月的财务账目必查,对暂不具备财务会计集中核算条件、实行远程监管的4个直属事业单位必查;班子会议记录必看,支部会议记录必看。

  检查期间,检查组共查阅自查报告10份、财务账目和会议记录90本,发现报销手续不完善问题2个。发放调查问卷130份,收到意见建议15条。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收到的意见建议,检查组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