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提示+监督”坚决抵制“四风”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提示+监督”两手抓,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坚守底线、不触“红线”,自觉维护法院队伍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9月24日,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微信形式,向省法院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警下发《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关于遵守相关规定确保廉洁过节的温馨提示》,提醒全体党员干警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严禁公款送礼、聚会、走访、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严禁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和其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我做起,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风尚。

  在提示提醒的基础上,该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监督检查,通过与部门负责人谈话、实地走访机关食堂、查看库房、查阅采购出库入库登记单、采购发票等方式,对省法院行政处(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省法院行政处联合院机关党委及时下发通知,对照要求坚决落实,在机关食堂张贴倡导节约、制止浪费的提示语和倡议书,在餐桌上张贴“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承诺书,倡导全院干警落实“光盘行动”。检查中未发现奢侈浪费现象。(王贺)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