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与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专题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29日,驻吉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与吉林银行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吉林银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对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提出要求,通报2020年驻吉林银行纪检监察组3次监督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吉林银行主要负责人对2021年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吉林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位党委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吉林银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方案》。

  驻吉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对吉林银行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提出建议。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压力传导到各分支机构。重点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强化对信贷投资等金融业核心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大力推进清廉金融企业建设。(胡岩雪 纪言)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