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党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厅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0年厅直机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针对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加强和改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力、学习力、执行力,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和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各单位党组织要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逐项逐条解决到位,主动自觉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在制度安排上下功夫,贯通协同建立监督制约机制、鼓励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通过建立完善制度把纪律要求和监督关口前移,最大限度地防止干部出问题。

  同时,针对通报的情况和廉政建议,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自警自醒,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意识,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判断上来,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夏永波)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