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5:58:00

  近日,吉林银行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吉林银行主要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当前吉林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总结吉林银行发展历史和经验,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反腐败工作,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实行权力清单化管理。要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台账,形成常态化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及总行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化以案促改,开展“防、查、处、改”集中整治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吉林银行党委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若干意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省纪委监委驻吉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对吉林银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行驻吉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与吉林银行党委定期会商制度、吉林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和下一级党组织向驻吉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提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书面报告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狠抓“关键环节”,将监督融入信贷投资、物资采购、网点建设等业务管理链条,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狠抓“关键少数”,加强总行领导班子和分支机构“一把手”监督,实行分支机构“一把手”在吉林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述责述廉制度。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信贷投资、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加强警示教育,排查廉洁风险,堵塞管理漏洞,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加大违规开具发票套取公款问题查处力度,认真落实银行从业人员职业规定,坚决防止利用银行资源谋取私利,为吉林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上,部分分行党委汇报交流了全面从严治党总体情况,吉林银行主要负责人分别与总行机关党委、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纪言)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