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廉洁文化进车厢 公交线上吹“清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以廉为宝”“立檄拒礼”“杨震拒金”……每天坐公交车上班的市民王俊博发现,自己常坐的1路公交车多了一份“廉味”。他感慨地说:“廉洁文化车厢形式很新颖,既缓解了乘车的枯燥,也让我们普通百姓受到廉洁文化熏陶。”

  为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氛围,辽源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共同打造“廉洁文化主题车厢”,给市公共汽车公司5条公交运营线路的10辆公交车车厢统一“换装”,打造一道流动的廉洁文化城市风景。

  量身定制的主题车厢车身两侧喷涂了“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创新创业勇担当、清正廉洁守礼信”等廉洁标语,附有市纪委监委“廉洁辽源”微信公众号标识和二维码。车厢内的廉洁文化名言警句格外醒目,车载显示屏里滚动播放着原创廉洁微视频,车座背板上张贴着生动有趣的廉洁小故事,扶手上印制与车身同款“廉洁辽源”标识,寓“廉”于“行”,城市公交变成流动的廉洁文化“宣传栏”,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廉洁文化主题车厢选取的10辆公交车,日均发班90趟、客流量5000人左右,途径城区主要街路,覆盖人群广、推广范围大,载有廉洁文化的车厢出现在城市各个角落,使廉洁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谭新宁)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