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预防监督“两手抓” 治理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6 15:44:00

公主岭市纪委监委专项督导检查组在某大型餐饮机构暗访,检查有无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袁宇/摄)

  又是一年升学季,为防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心存侥幸、借子女升学违规操办“升学宴”,公主岭市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和“监督”双管齐下,治理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紧盯关键节点,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通知》,提醒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和管理,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

  市纪委监委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深入全市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党委(党组)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约谈或提醒谈话,形成谈话记录和清单报市纪委监委。

  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的承诺书;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召开廉政谈话会议;还有的部门和单位在显著位置张贴《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公告》,时时提醒党员干部。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场所进行暗访,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按照“一案双查”要求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2件,对28个单位141人进行约谈提醒。(孙英男 李金航)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