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6 15:57:00

  近日,白城市、洮北区纪委监委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实地走访市区内各大型餐饮场所,通过查阅订餐记录、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6月,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对有子女升学事宜的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廉洁提醒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高考成绩公布前,向他们及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向这些党员干部重申纪律、防患未然,要求其主要领导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抓实抓好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发生。在此基础上,市纪委监委还采用市区联动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对党员干部承诺不践诺、分批分期、化整为零等违规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高大志)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