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推动“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规范细化回访教育工作,按照“234”工作法,让回访更有尺度、更有温度、更有厚度,即:坚持把握“两个方面”。一方面,对受处理处分干部本人进行回访;另一方面,对受处理处分干部单位进行回访。坚持强化“三个过程”。回访前,根据回访对象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回访中,与回访对象充分沟通、交心谈心,深入了解其思想、工作、学习动态;回访后,认真填写回访情况表,对回访对象思想状况、工作状态进行客观评价并存档。坚持突出“四个规范”。规范回访对象、规范回访内容、规范回访方法程序、规范回访结果应用等。

  截至目前,宁江区纪委监委已对140名受处理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在开展回访教育中,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做到有效回访,同时对于工作表现突出、确实为百姓谋福祉的干部,按照“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原则,打消其顾虑,激励其干事担当。年初以来,区纪委监委建议组织部门在按规定程序和条件的前提下,对2名影响期满的被回访教育干部,酌情考虑予以评先选优、提拔使用,帮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王楠 白雪)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