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把“监督哨”设在百姓家门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最近一段时间,“监察联络站”这个词频频出现在通化县一些村(社区)的群众口中,监察联络站到底是做什么的?“监察联络站是为了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村组和社区,实现在百姓家门口设立‘监督哨’‘警示钟’的目标。”通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解释说。

  通化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在通化县推行设立村(社区)监察联络站试点的指导意见(试行)》,2020年,在大安镇、兴林镇、三棵榆树镇、快大茂镇选择8个村和1个社区,探索设立监察联络站,从微处着手、实处发力,实现对基层的有效监督。目前,监察联络站已完成挂牌,并为27名监察联络员发放了聘书。

  67岁的贾运廷是通化县大安镇湖上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现在,他又有了一个“新职务”——湖上村监察联络站站长。不久前,湖上村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维修自来水管网问题,监察联络站站长贾运廷和联络员贾文君、薛忠武列席参加了会议。原来,湖上村七组个别村民因为冬季吃水难问题,多次到村里反映情况。了解事情原委后,贾运廷提出建议:“湖上村七组自来水管网年久老化、管道漏点多等问题一直没有完全解决,村里必须重视起来,抓紧维修……”大家商议决定,向上级再多争取一点资金,村里日子再紧一紧,尽快彻底解决全组农户安全饮水问题。目前,湖上村已通过镇里向县水利局提交了自来水维修改造申请,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推动,保障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褚小瑶 张玮)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