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廉洁过节

省纪委部署“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9:34:00

  近日,省纪委印发通知,对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切实扛起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政治责任。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等歪风陋习,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

  通知强调,要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紧盯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手机转账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检和随机抽查,持续强化监督检查。要对节日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置,对于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从严从重处理。要适时公开曝光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部署要求贯彻情况,加大监督力度,研判风险隐患,采取务实措施,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还公布了省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ccdijl.gov.cn;微信公众号:廉洁吉林(在线举报),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姚思行)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