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挺纪在前 促防控举措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9:07:00

  “我马上回单位!”通化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前结束休假,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通化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组织成立监督检查组,围绕重点任务,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七个到位”落实情况和各级党组织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通化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投身一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

  集安市纪委监委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建8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小组,对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在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健康宣教等工作中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

  辉南县纪委监委建立三级值班制度,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以及疫情防控过程中是否存在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

  紧盯重点部门,对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公安等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明确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行为,严肃查处,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每天调度通化市当日疫情防控情况,摸清隔离救治、排查管控、严防输入、应急物资储备、联防联控等工作底数,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协作配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林善英 江风)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