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以监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9:35: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127日,辽源市纪委监委召开由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部署防控监督工作,责成党风政风监督室与市委督查室沟通联系,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各县(区)、各部门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辽源市纪委监委下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管控措施和责任人员;下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有抓手、有依据。

  辽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辽源市5方面21条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推动构筑防控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密防线。

  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辽源市纪委监委21个派驻(派出)机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所监督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发现的9个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全面开展暗访。辽源市纪委监委派出暗访组对4个城区出入口、火车站以及部分社区、药店、餐饮场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7个问题及时向市疫情防控办进行反馈,实现过程监督和结果监督相统一。

  坚持上下联动。129日,辽源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对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避免重复检查、多头检查。各县(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对辖区内交通卡口人员流动、乡镇卫生院接受诊治患者、街道社区排查管控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对普遍存在的社区工作人员医疗防护保障设备紧缺等问题,及时向县(区)疫情防控办进行反馈。

  强化宣传推动。通过“廉洁辽源”和“吉D微风”微信公众号,将监督检查情况向社会发布,传递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不停步的强烈信号。(陈海)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