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河口 > 监督曝光

梅河口市纪委公开曝光8起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近日,梅河口市纪委公开曝光8起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典型案例。这8起典型案例是:

  梅河口市科协副主席、解放街道站前社区党委书记李松筠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20126日,李松筠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排查防控职责,未对辖区居民费某某(武汉疫区返乡人员)的家庭成员情况进行排查防控,看护人员不知晓费某某父母情况,无法对其进行防控,致使130日费某某父母离开隔离住所;129日,李松筠未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致使费某某居家隔离期间擅自离开隔离住所长达12小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21日,市纪委给予李松筠党内警告处分。

  梅河口市交通局公路客运总站稽查队科员费吉武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20123日,费吉武未按客运总站通知要求落实疫情上报工作,故意隐瞒其女儿费某某于118日从外省返梅情况(实际从武汉疫区返乡),造成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掌控该信息不及时,未对费某某采取相关隔离措施;13011时,费吉武在居家隔离期间,不遵守居家隔离要求,擅自与其妻子徐某某离开隔离住所2小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21日,市监委给予费吉武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梅河口市新合镇学校教师徐世波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20123日,徐世波未按新合镇学校通知要求落实疫情上报工作,未及时上报其子114日去往武汉开会后返梅情况,造成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掌控该信息不及时,未对其子采取相关隔离措施,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21日,市纪委给予徐世波党内警告处分。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郭志东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郭志东作为疫情居家隔离人员佟某某“四包一”政法干警,2020129日上午接到包保任务后,与社区包保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未接通,未与被包保人佟某某联系,未尽到工作责任。202021日,市纪委监委给予郭志东诫勉谈话。

  梅河口市解放街道吴某、段某某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20129日,居家隔离人员费某某擅自离开住所入住市区某宾馆,看护人员段某某未能进行有效拦截。在得知该情况后吴某工作部署不到位,没有尽到工作职责,未安排人员进一步对费某某采取看护措施。202021日,市纪委监委给予吴某、段某某批评教育。

  梅河口市司法局徐某某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20127日上午接到包保任务后,徐某某只电话与社区及被包保人联系,没有实际掌握被隔离人员动态和包保动态。202021日,市纪委监委给予徐某某批评教育。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陈某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陈某作为疫情居家隔离人员费某某的政法干警包保人,2020129日上午12时接到包保任务后,与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一次,与费某某电话联系一次,之后未尽到工作责任。202021日,市纪委监委给予陈某批评教育。

  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于某某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20123日,于某某在负责疫情信息统计工作中,对本单位工作人员郑某某通知不到位,致使郑某某儿子从武汉返乡的信息未及时统计上报,造成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掌控该信息不及时,未对其采取相关隔离措施。202021日,市纪委监委给予于某某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