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河口 > 监督曝光

梅河口市纪委关于3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08:07:00

  日前,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3起典型案例是:

  1.水利局河道管理站科员苌荣程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9210日(春节假期),苌荣程违规驾驶本单位公务用车(车牌号为吉E7055H)载其妻子和亲属到海龙湖游玩。2020929日,苌荣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海龙镇八家岗村妇女主任于凤贤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20918日,于凤贤违规在海龙镇某酒店操办乔迁宴,违规收取村干部、村民礼金合计0.31万元。20201217日,于凤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小杨乡头道碱场村监委会委员张洪斌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20815日,张洪斌违规在姜家街村某饭店为其女张某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取村民礼金0.29万元。2020123日,张洪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3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纪律规矩观念,牢记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坚决有效遏制大操大办等违规违纪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首责,紧盯责任抓落实,找准监督切入点,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转入机关食堂、私人会馆、私人别墅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