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河口 > 其他

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09:45:00
  6月10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延军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出台了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法规制度,对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起着夯根筑基的作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必须更加自觉坚定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精神、理念、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相关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把学法、懂法、用法作为工作要求,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努力锻造一支纪法双修、纪法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张忠书记署名文章《以强化黑土地保护监督的生动实践彰显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功能》,以及《吉林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追责问责工作情况报告》,并就相关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张忠书记批示精神为根本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有效应用借鉴吉林市监督追责问责的经验做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