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河口 > 其他

市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3:00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梅河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各部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谋划下半年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振奋人心的大会,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历程,谋划全省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发出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的总动员,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解读、专题学习等方式持续学、深入学,切实把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梳理清晰,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以党代会提出的“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为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紧迫意识,加快工作节奏。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将具体任务落实到人、明确到岗,持续加压用力,充分利用剩下的半年时间赶超进度,为全年工作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讲究方式方法。工作中要学会“弹钢琴”,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各部门要对照重点任务清单,找准切入点,认真谋划推进,做到对各项工作任务“心中有数”,切实以“五化”方式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形成闭环管理。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干字为先”“干字为要”,学会自我加压,勤学善思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懈怠,把本职工作干好干扎实,拿实绩说话,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