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河口 > 巡视巡察

八届梅河口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921日至23日,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4个巡察组,向24个乡镇(街)进行了巡察反馈并将反馈情况向社会公布。

  本轮巡察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紧扣被巡察党(工)委职能责任,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入了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反馈会上,各市委巡察组指出,多数党(工)委班子能够自觉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也有了质的提高,特别是在乡镇(街)、村(社区)已经生根发芽,对乡村干部群众的感召力、辐射力和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干扰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基本已被铲除,进展比较顺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明显提升。与此同时,各市委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违纪违法问题仍然时有发生;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持续用力;有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有力,整改长效机制还不完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组组长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整改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坚定稳妥、扎实有效的政治整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各被巡察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