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河口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09:14:00

  2021年4月1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刚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爱明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巡察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不断提升巡察监督整体效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东北振兴要补齐营商环境这个短板的要求,精准发现问题,助推改革发展,促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系统重要批示精神,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抓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专题巡察,突出惩贪治腐,促进标本兼治。

  本轮巡察从4月中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市委派出10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房产服务中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商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审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市旅游服务中心等26个市直部门(单位)、高新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专题巡察。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