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河口 > 巡视巡察

九届市委第一轮“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11:19:00
  截至2021年10月20日,九届市委第一轮“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巡察2个巡察组已完成对6个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工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开展专题巡察。被巡察单位按照防疫规定要求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王爱明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从政治高度发现问题、从政治角度推动整改,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通过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方式,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据了解,本轮专题巡察从10月18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巡察期间设巡察组接访办公室、联系信箱、电子邮箱和联系电话,主要受理反映所涉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以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他问题的举报,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