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法治思维  精准运用民法典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7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大学副校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蔡立东作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基础保证,作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内在要求,作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上成为模范、作出表率。要坚守人民立场,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履行监督职责方面,更加自觉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牢法治思维,把学习民法典落实到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追责问责各项工作中。要精准运用,规范权力运行,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白晶/文  郭晶/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