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10月1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关于运用“四种形态”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工作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工作安排,围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交流,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四种形态”凝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管党治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要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四种形态”的目标导向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核心要求是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深化方向是贯通协同、一体推进,融会贯通、活学活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四种形态”《指导意见》,做到与开展政治生态调研相结合,与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相结合,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相结合,与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相结合,不断提高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稳妥抓好年底前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程序,抓好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和办理;突出重点,保持惩治腐败的震慑效应;严格把关,不断提高案件质量;以案促改,推动“四种形态”实现“三效合一”;加强指导,全面规范指定管辖案件;抓好管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办案安全底线,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白晶/文 李艳/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