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职责定位 提升工作质效 增强监督合力
以派驻监督工作新提升助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5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派驻监督的决策部署,研究推进省直派驻监督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找准职责定位。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派驻监督的重要意义、职能职责、领导体制,做到明责守责尽责。要加强实践探索、提升工作质效。把握监督本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监督重点,做到知人知事知责;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效能,推动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要抓好“五个协同”、提升监督合力。深化派驻机构与省纪委监委机关、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和机关纪委、巡视机构、地方纪委监委的协同,强化派驻监督的纽带功能。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把抓派驻监督与抓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铁军。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省直派驻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驻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纪委、长春理工大学纪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白晶/文  李艳/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