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被巡视党组织: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省区市党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是“最初一公里”。中央巡视组将联系各地区、各部门实际,准确把握各自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党中央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整改问题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巡视的决定

  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表示,对吉林省开展常规巡视,是对吉林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再一次“政治体检”,对吉林省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的再一次“综合会诊”,对吉林省各项工作的再一次“全面促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吉林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表示,自治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表示,公安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巡视的决定,把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党中央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巡视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正视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表示,对审计署开展巡视,既是对审计署党组的一次“问诊把脉”和“政治体检”,又是对全署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的一次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首先从署党组做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表示,对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开展政治巡视,是党中央加强对移民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移民管理队伍,督促局党组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提升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契机,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表示,自治区党委将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协调配合、严守纪律红线,为中央巡视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表示,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牢牢把握巡视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服从巡视安排,全力搞好服务保障,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视、坚决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真诚欢迎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表示,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和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精神,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方位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共同把巡视任务完成好。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接受巡视、积极配合巡视。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表示,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严守巡视纪律,积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

  以求真务实作风树立“改”的鲜明导向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反思整改问题,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表示,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诚恳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中央巡视组在我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边查边改,坚决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表示,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坚持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表示,要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站位重视巡视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接受巡视监督,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以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推动巡视问题整改。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表示,认真贯彻政治巡视要求,诚恳接受、严肃对待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表示,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大力加强部系统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方式,推动农业农村部党的建设和“三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表示,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四个落实”的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避重就轻、不文过饰非。从一开始就树立“改”的鲜明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求真务实作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表示,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为动力,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以接受中央巡视为重要契机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表示,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以接受巡视为重要契机,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要把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上海市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高水平举办好第三届进博会,高起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表示,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以中央巡视为契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表示,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压紧压实责任,构建上下联动、左右衔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表示,要坚决将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组上下联动、同题共答,推动问题解决,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表示,要以中央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好党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落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表示,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要把接受巡视作为重要契机,改进提升工作,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王卓)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