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第五次党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8:53:00

  622日,省纪委监委机关第五次党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要抓牢政治建设,在“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抓深理论武装,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抓强组织基础,进一步规范支部基础建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发挥组织功能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抓严纪律作风,弘扬优良新风,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抓好能力提升,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健全党建工作体系,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查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报告,书面审查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曼抒到会进行指导。省委巡视机构党组织关系在省纪委的全体党员和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结束后,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委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白晶/文 郭晶/图)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