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景俊海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紧盯清零目标 强化防控举措

以最坚决最果断状态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08:24:00

  3月15日晚上,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紧盯清零目标,强化防控举措,以最坚决最果断状态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景俊海分别与正在吉林市现场指挥的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以及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长春市市长王子联视频连线,调配两地资源,调度重点工作。有关专项工作组组长汇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学校防控、隔离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进展情况。景俊海对照每日任务清单,统筹安排各专项工作。

  景俊海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战斗正处在背水一战、短兵相接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刻不容缓、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集中优势兵力,形成围剿之势,以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向省外扩散外溢。要着力完善工作体系,提级指挥、扁平化运行,确保各项举措顺畅高效落实。要着力抓好流调排查和信息推送,坚持快速精准、“三公(工)”协同,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密接、次密接人员,真正摸清传染源头、活动轨迹、传播链条。要着力加快核酸检测进度,配合使用抗原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实施“敲门行动”,确保24小时内高质量完成全员检测任务,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着力强化社会面管控,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进到楼栋、联系到户,主动做好生活服务,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凝聚群防群控、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着力落实应隔尽隔要求,尽快把所有密接人员转运到集中隔离点,科学判定、精准找出学生、建筑工人、监所人员、福利院人员中的密接、次密接,并以最快速度转运出来、集中管理、单独隔离。要着力加快方舱医院、方舱隔离点建设,依法征用宾馆酒店、党校学校等房间资源,同步推进标准化改造,尽快投入隔离救治。要着力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坚持分类施治、中西医结合,千方百计守住疫情零病亡底线。“红码”“黄码”“绿码”医院要能开尽开,切实满足各类群众特别是老人、儿童、孕产妇、急危重患者就医需求,给予及时有效救治。要着力强化学校疫情防控,有效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夯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要着力保障物资供应充足,抓好货源组织、物流配送、市场供应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物资储备存量,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切实做到保基层、兜底线、救急难。要着力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查处消极怠工、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要着力加大各行各业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吉林抗疫故事。

  高广滨、吴靖平、胡家福、李悦、张忠、张恩惠、阿东、刘金波、安立佳、蔡东、韩福春、李伟、韩沐恩在各会场参会。(记者 黄鹭)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