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景俊海在长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推进隔离转运 刻不容缓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风险人员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9 15:21:00

  3月1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市,深入九台区等疫情较重地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争分夺秒推进隔离转运,刻不容缓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风险人员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在长春十二马架子屯施工现场,数十台挖掘机同时开动,方舱隔离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景俊海详细了解施工建设情况,向各地火线驰援、鼎力相助的建设队伍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力争以最快速度完成建设任务,为吉林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更大力量。前程家园保障房小区正在连夜施工,预计可以改建3000多个隔离房间。景俊海实地检查施工进展、改造效果,要求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标准,加快改造建设进度,确保生活配套、医护力量同步到位,为尽快启用、转运人员做足充分准备。景俊海指出,加快风险人员转运隔离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环节,必须精心组织做好转运隔离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要精准分类密接人员,高风险人员要集中隔离,次密接人员要居家隔离、严格管控,学校、养老院、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都必须及时转运出来、集中隔离。要加大宾馆酒店、保障房等依法征用力度,深度挖掘隔离房间资源,提高隔离房间周转效率,确保密接人员8小时内转运至隔离点。要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培训上岗、集中住宿、闭环管理、高频次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等措施,加强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坚决防止隔离点疫情外溢、发生交叉感染。

  景俊海曾在3月16日实地察看九台区行知学校设施情况,与专家现场研究决定将其改建为方舱医院。经过两昼夜的连续奋战,学校已经被改造成为具有3200多个床位的方舱医院,部分患者已经入院接受治疗,极大缓解了九台区患者收治能力不足的问题。景俊海深入方舱医院内部,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医疗设施配备情况,要求九台区加快患者收治进度,按照规定时限精准锁定、及时转运阳性感染者,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确保医院绝对安全。景俊海强调,当前九台区疫情仍处在上升期。长春市、九台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疫情态势的科学研判、精准预判,进一步增强预见性、打出提前量,加大学校、场馆等适宜场所改造力度,持续拓展隔离房间、方舱医院容量,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随后,景俊海还实地踏查九台区学校、工厂等多处地点,为新改建方舱医院研究选址。

  范锐平、胡家福、张志军、李伟、王志厚参加检查指导。(记者 黄鹭)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