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要闻

孙春兰在我省调研时强调
采取最彻底的措施 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1 08:27:00

  3月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我省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考察长春市小区封控管理以及隔离转运等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吉林省、长春市及前方工作组情况汇报。孙春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倒排工作进度,采取最彻底的措施,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长春市九台区是疫情发生较重地区。在逸品新州小区和碧水尚城小区,孙春兰与网格长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小区管控和居民生活必需品采运情况,要求刻不容缓抓紧做好阳性感染者及密接人员的转运隔离,保障好居民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等方面需求。在九台区行知学校方舱隔离点和长春市二道区红事会隔离酒店,孙春兰详细询问隔离点运行和服务保障情况,要求隔离点管理要严格规范专业,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在九台街道办事处民乐社区和西城社区核酸采样点,孙春兰实地考察阳性和密接人员转运及核酸检测情况。她要求一定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快速摸清底数,第一时间将风险人员转运出去,做到即查即转、应收尽收。孙春兰还实地考察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前程家园抗疫应急改造项目工地、长春市急救中心等地。每到一处,她都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转运流程、隔离管理等情况,指导督促,推动解决存在问题。

  孙春兰指出,目前吉林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量效率,配合使用抗原检测,进一步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组织衔接,组织实施“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全员检测任务,真正做到摸清底数、排查到位。要进一步提升疫情数据信息系统支撑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加强信息上报和数据反馈有效衔接。要抓紧隔离房间征用改造,千方百计扩充房源,提高房间周转效率。要优化隔离人员转运流程,确保风险人员即查即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要抓好医疗救治工作,配足配强医疗力量,坚持中西医结合、分类施治,按照同质化、规范化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真正护佑好每一个生命。要加大社区管控力度,严格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减少社会面流动,确保管控措施迅速落实、精准到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担当作为,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咬紧牙关,奋力攻坚,推动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省委书记景俊海参加调研和有关活动。(记者 李晓静)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