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兼修 久久为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5 09:12:00

  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在这个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做到身心兼修、久久为功,在“立”字上作表率、见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把理想信念立起来。要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一问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的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念,恪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原则,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把履职尽责作为基本底线,把事业有成当做永恒追求,绝不能有守摊子混日子的思想。成就事业须摒弃“小心眼”,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气度,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不能只管眼前不管长远,只管己任不管后任。

  把务实作风立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正视和查找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予以整改。坚持务实躬行,凡事亲力亲为,敢于担当责任,善于破解难题。要主动深入到改革深水区和矛盾凸显区,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严惩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使改革红利惠及千家万户。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把廉洁形象立起来。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自觉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打头阵、作表率。严格按权力清单履职,在“三重一大”事项上坚持集体研究决定,杜绝“一言堂”,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防止滥用权力而导致腐败现象滋生蔓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明纪律和规矩,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越“红线”,不闯“禁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把纯洁家风立起来。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乡风民风。要认真汲取“家族式腐败”的教训,对己要严,对家要严,以防“后院起火而引火烧身”。要严管勤问,端正家风,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要求,警钟长鸣。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和制止,决不能放任自流,听之任之,以防小错酿成大错而悔恨终生。(刘晓洲)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