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在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上强调
以考核凝心聚力 以考核指导工作 以考核推进攻坚
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景俊海出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3月16日,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核查评估工作。他强调,要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从严考核、从实评估、从公评价,以考核凝心聚力,以考核指导工作,以考核推进攻坚,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严格程序实行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估。坚持以脱贫实效为依据,群众认可为标准,扎实开展考核评估,确保考核工作把握要领、抓住要害、体现要义。实地核查不仅要准确详实,为考核评价提供数据支撑,还要把各地各部门工作情况摸全面,工作进展弄清楚,典型经验总结好,存在问题查到位,确保考核评估更有针对性,进而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持从严要求,精准组织实施高质量的考核评估。各考评组必须严格标准,确保脱贫工作最终真正达标,经得住历史检验。要落实考评组组长负责制,确保考核结果可查询、可追溯。接受考评的市县和部门(单位)要把考评作为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主动开展自查,积极迎接考核,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廉洁自律要求,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巴音朝鲁强调,要注重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考核评估作为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结合挂牌督战,深入查找影响减贫目标任务完成的突出问题、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的突出问题、影响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问题清零见底,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缪友银)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