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整改问题 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
省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21日,省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我省情况反馈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省纪委省监委贯彻落实意见汇报,落实中央督导组第一、第二次工作对接会通报反馈问题整改及督办问题线索办理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省纪委省监委《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检视问题,聚力整改问题。要扎实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倒排工期,周密安排,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着力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坚持“扫黑”与“打伞”同频共振,切实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作配合,把握好同步介入、同步上案、同步推进节点,形成“打伞破网”强大工作合力;严肃精准追责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问责不力或者问责泛化、简单化;注重标本兼治,督促推动存在问题的地方及部门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白晶 王贺)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