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省企业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全会公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公布,我省企业干部职工第一时间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会议报道。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吉林落地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吉林石化干部员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制度立企、制度管企、制度兴企,持续健全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运用制度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推进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会提出的重要内容之一。”首钢通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有力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促进企业公平竞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面对新挑战,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全面打赢吨钢降本400元收官战,为2020年生产经营布好局。结合“十三五”中期评估调整后的规划任务,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对标找差,找准明年工作突破口,发掘新的效益增长点,推动生产经营工作高效稳定运行。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结合省情、网情、企情、职工情,将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与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目标相结合。”国网吉林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持改革创新,抓好基础、基层、基本功的融通创新,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夯实创新质量,通过创新解难题、创新谋发展,努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吉林经济发展、改善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方面发挥带动作用和“主力军”作用,为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吉林邮政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奋力实现新时代吉林邮政高质量发展。”中国邮政吉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吉林邮政作为国有企业之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公司将充分发挥邮政网络优势、平台优势,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继续落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提出的将中国邮政打造成“绿色运营践行者,绿色生活推动者,绿色生态守护者,绿色品牌塑造者”目标,全面开展绿色邮政建设行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奋战在吉林双洮高速公路建设一线的中国中铁人也在辽阔的松辽平原时刻关注着这场意义重大而深远的会议。中国中铁双洮高速项目总经理部党工委书记、中铁投资集团辽吉黑经营指挥部指挥长孙玉国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成为公司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真正实现企业发展规模与质量同步提升。”(记者 王丹 刘姗姗 杨悦 聂芳芳)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