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图们市:擦亮巡察利剑 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图们市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彰显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培训学习量身定制。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巡察尖兵队伍,市委巡察办制定《图们市委巡察机构学习制度》,统筹业务培训、明确学习要求,量身定制“培训套餐”,为巡察干部“充电”。目前,共举办培训班9期,培训466人次。

  政治巡察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图们市对41个市直部门、3个街道及下辖13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七轮常规巡察,4个乡镇50个行政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675件。通过政治巡察,深入发现问题,为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

  整改责任压实压细。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强化追责问责,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整改不到位、假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目前,已有9名干部因整改不到位被处理

  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持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依规依纪分类处置。截至目前,移交市纪委市监委问题线索已立案4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诫勉谈话22人,批评教育15人,提醒谈话3人。市委组织部也及时处置移交的问题,已对8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对12名党建第一责任人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