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用好信访举报分析成果
推动39个部门地区自查整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8 08:18:00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政府向长春市纪委监委反馈了举报政府系统党员干部问题的自查整改报告。

  今年初,长春市纪委监委对去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梳理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及时向同级党委政府报告。

  “在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的信访举报中,所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反映也比较强烈。”长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市纪委监委和市政府的监督推动下,全市22个政府系统部门和17个县(市)区、开发区全面启动自查整改。

  市国资委围绕企业党委主体责任落实、议事决策程序、重点案件查办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4个方面采取相应措施,特别是对企业工程项目招投标、物资采购、公款使用、选人用人等领域进行完善;市教育局针对采购、招标、工程基建等环节存在的问题隐患,制定出台《直属单位自行采购制度及程序》,并开展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及“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近年来,长春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对信访举报情况的综合分析成果运用作为发挥信访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依托检举举报平台,以大数据为支撑,充分挖掘信访举报资源,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作出信访举报综合分析47篇,在研判政治生态、预警风险隐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讯员 邢凯 王文婧)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