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
用抗联精神激励担当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08:27:00

  7月5日,吉林省通化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杨靖宇干部学院、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参观学习,铭记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1932年,杨靖宇受党中央委派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并先后担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军长兼政委、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兼政委。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

  通化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学习过杨靖宇将军的故事后,来到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感念着烈士忠魂,宣读自己的誓言。

  通化市纪委监委青年党员刘伟红说:“杨靖宇将军是一名意志坚定的共产党员,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党的无限忠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我感受到革命先辈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力量,我也会在工作中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更好的投身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要以杨靖宇烈士为楷模,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血液、刻入骨髓,铭记历史、牢记党员义务。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手头工作。(通讯员 宋函书 丁建坤)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