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李向东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李向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向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将本人、配偶及其亲属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活动;以权谋私,收受他人财物。

  李向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意识淡漠,侥幸心理作祟,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特权思想较重,为官不廉,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财物;底线意识缺失,违规干预司法活动,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应予严肃处理。同时,鉴于李向东能够自动投案,并深刻认识自身存在问题及其严重性,主动如实交代全部违纪违法问题,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真诚悔错认错,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其可予从轻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向东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李向东简历 

  李向东,男,汉族,196010月出生,吉林公主岭人,19828月参加工作,1984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20001月,任吉林市昌邑区委副书记、区长;20015月,任吉林市农业委员会主任;20031月,任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59月,任吉林市政府秘书长;20072月,任吉林市委常委、秘书长;20115月,任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20161月,任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吉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